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商情>正文

第九代索纳塔上市前瞻 回归也是前进

2015-03-18 08:41: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新车前瞻 说起索纳塔,相信大部分人对于它的印象是从2011年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开始的。实际上,这款车型早在2003年就已经投放国内市场,但局限于当时韩系车设计方面所呈现出的那种恪守与古板以及消费者对用车需求的相对单一,使得索纳塔直至推出第八代车型,才凭借“流体雕塑”的设计新意走入人心,并有着出色销量表现。不过,当北京现代推出名图之后,索纳塔的销量受到了一定影响,加之其他品牌同级别车型也在不断地更新,改变势在必行。

现代索纳塔车型历史表
现代索纳塔 车型 年代
第一代 1985年-1987年
第二代 1988年-1994年
第三代 1995年-1998年
第四代 1996年-2001年
第五代 2002年-2005年
第六代 2004年-2010年
第七代 2008年-2010年
第八代 2011年-2014年
第九代 2014年-
制表:凤凰汽车

2014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正式亮相,同时也全面开启了北京现代的“流体雕塑2.0” 时代。就市场而言,中级车市场正在迎来全面爆发,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的购买需求正在扩大,第九代索纳塔在推出时间上十分有利。就产品而言,九代索纳塔将延续北京现代成熟的销售策略,与现款在售的八代索纳塔共市销售。如此一来,能否既与上一代车型明显区分,又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的需求,成了第九代索纳塔最重要的课题。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新姿态呈现,下面我就来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流体雕塑2.0为第九代索纳塔带来了什么?

不可否认,从第八代索纳塔和ix35开始,现代的这套“流体雕塑”理念开始被广泛使用,并且也得到了十足的认可。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与成熟,现在是对其进行升级的时候了,从ix25开始,北京现代便进入到了“流体雕塑2.0”时代,而第九代索纳塔则是该理念下的第二款车型。

整体视觉体验来说,第九代索纳塔的这套“流体雕塑2.0”设计在大部分风格上还是保持了与第八代索纳塔相同的设计思路,只是从一些细节来看,它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与改变。而正是这种细节设计上改变使得这辆第九代索纳塔的整体气质较第八代车型多了几分稳重感。

“流体雕塑2.0”所带来的稳定感让它这两部分的设计显然不如第八代车型那样动感飘逸。六角形的进气格栅俨然已经变成了现代车型的家族元素之一,近乎梯形的造型则看起来更加稳重。在第九代索纳塔身上,腰线的上扬得到了明显的控制,走势更加平滑,体现出了十分明显的中级车应有的稳重感,也更符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的认知。

第九代索纳塔通过整体其所谓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来表现出线条的稳重感,但在细节设置上,它则依旧利用圆滑的曲线来表现动感,尾灯显然成为了这种动感体现的集中地。如果说第八代索纳塔的尾灯已经很动感的话,那么第九代索纳塔的尾灯设计就必须要加个“更”字,更加动感的造型和LED的应用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更趋家族化,带来的新感观体验,配置也更讨喜

相比于外观还有些索纳塔风格而言,第九代索纳塔的内饰在我看来则完全是为了市场而妥协。可以说,现在各个厂家的每款车型都会做一些家族式的调整,但对于第九代索纳塔而言,它的内饰则为了家族化做了太大的调整。

向中控台看过去,其采用上下分隔式设计,上方配以彩色显示屏,将实体按钮移到了下面,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下面则依旧空调控制按钮。

或许是为了与稍显沉稳的外观进行搭配,搭载2.4升发动机的第九代索纳塔方向盘回归到了朴实的四幅式方向盘,整个风格与第八代索纳塔相比有着180度的转变,而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则采用的是平底三幅式方向盘。蓝牙电话、行程电脑等按钮由现代车型惯用被设计在下方,移到了我们更习惯的常规位置,按钮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但在使用方面却没有增加难度。

内饰用料方面,第九代索纳塔采用的类似纤维纹理的塑料饰板虽然不比木纹装饰来的高贵,但却更显时尚和动感,这也更符合新车的整体定位。车门的手托位置则使用了皮质包裹,以保证乘客的舒适性。中控台上面则是软质的搪塑材质。旋钮的阻尼设计良好,手感达到了一款中级车的中上层水平。

与北京现代的其他车型相比,这辆第九代索纳塔最大的不同就是其搭载了一套手机互联系统。更值得一提的,第九代索纳塔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虽然这一配置已算不上创新,但要知道,这是自动泊车在北京现代合资车型中首次出现,更是在所有韩系品牌的合资车型中首次亮相。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