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新闻>正文

沃尔沃2高管离职 董事会秘书任中国总裁

2014-11-06 10:37:02
来源:网社通 作者:

沃尔沃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中2014年1-7月该品牌在华共销售约4.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6.2%。而随着全新XC90等旗下重磅车型的上市,沃尔沃为在华寻求更大幅度的提升,在管理层上也进行了调整。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到,沃尔沃进行了两项重大人事变动:原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和CEO王召兴和童志远离职,调回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任职,并由原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袁小林担任中国区总裁一职。对此,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在袁小林等高层的领导下,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业务将进入全面发力的新时期。

沃尔沃两位高管离职 袁小林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

袁小林在2009年正式加入吉利控股集团,并担任兼并与收购部门总监,其任职期间专门负责沃尔沃汽车的收购项目,在进入吉利控股集团前其曾任职英国BP集团及中国外交部拥有很好的谈判及并购经验。而在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后,袁小林赴沃尔沃汽车集团总部哥德堡担任董事会秘书兼董事长办公室主任。


 

除袁小林外,此次正式离职的原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CEO童志远,也是吉利在与沃尔沃谈判期间所商人的重要高层之一,其原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之后短暂担任华泰汽车总裁,并在加入吉利控股集团后,在收购沃尔沃汽车的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其虽辞去CEO职位,但仍回吉利控股集团总部任职,不过具体职位暂未透露。

沃尔沃今年1-7月在华销量提升36.2%

根据沃尔沃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7月沃尔沃在华共销售45,414辆新车,占该品牌全球总销量的17.1%,较2013年同期的33,342辆相比增幅达到了36.2%。而随着未来全新XC90等新车型的推出也将为其销量的持续提升提供帮助,另外国产XC60和XC经典等车型的在华投产也将使该品牌国产车阵容得到增强。(网通社 2014年8月11日 北京报道)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