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组建沟通传播部 郭伟任部长一职

2014-11-07 11:01: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强调“快人半步”东风日产又玩出了新花样,在竞争对手纷纷学着组建数字营销功能的同时,东风日产从9月2日起正式对市场销售总部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新组建了沟通传播部,原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将出任新组建的沟通传播部部长一职。

网通社获悉, 东风日产从两个层面对营销架构进行了调整: 首先是对外沟通职能的调整,原有的数字营销部整合了东风日产现有的传播职能,在数字营销部原互联网传播的基础上,整合了传统媒体传播、企业品牌传播、产品品牌传播及品牌活动体验的职能, 成立了沟通传播部;原数字营销部的销售职能交由销售部和专业的数据营销公司管理和执行。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移动互联的来临, 将完全颠覆传统的营销体系, 内容(content marketing)作为营销手段与消费者最紧密接触的一环, 直接决定了消费者对品牌印象的认知和好感。 好的内容, 能带来难以量化的情感认同。 新的沟通传播部, 将把我们前两年在数字营销积累的宝贵经验, 在全新整合的平台上, 做更专业的更聚集的沟通、体验、互动和传播。”

整合了原有数字营销部功能

2012年1月1日,东风日产数字营销部率先成立。

两年来,数字营销部建立了以消费者洞察为目标的大数据平台,布局PC、移动双屏。向上, 建立了以提升网络品牌营销力的推广沟通模式和以内容创造为原点的传播分享机制;向下,建立了以提升网络线索为主体的提升销售力管理体制,建立了城市、专营店数字营销专业团队,为专营店输入高质量的销售线索。

通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东风日产摸索出了一套完善的从厂家到专营店的O2O销售线索整合平台。同时,形成了完善的对互联网每个环节的中精准数据的跟踪、监测体系,初步实现了营销的数据化。从2012年初成立到2014年7月份,数字营销部累计收集销售线索量为479.1万条,实现交车25.2万台。对东风日产营销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调整显示了东风日产进一步“拥抱”数字营销的意愿和决心:在移动化浪潮来袭和大数据营销的环境下, 企业从现在开始需要打破原有的思维,重新审视和定义企业与消费者和媒体的关系, 建立新市场形势下的营销模式。这本身就是一场巨大的企业营销模式的变革。这种变革的核心应该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 面对消费者的变化, 企业做出的积极的反应。

郭伟任沟通传播部部长

东风日产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对新组建的沟通传播部寄以厚望,原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将担任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毕业于厦门大学,2007年加入东风日产,任职市场部副部长;2012成为数字营销部的负责人。加入东风日产前,她曾供职于爱德曼公关公司和TCL,而其在后者的建树被称为当时家电领域的“五朵金花”之一,在东风日产任职期间,各种事不断地切换着状态——签字、会议、听汇报以及向领导汇报,她在沟通上具有天然的优势。

陈昊表示:“原数字营销部部长郭伟将出任沟通传播部部长。 这个以沟通传播和体验为主的部门, 将构建营销总部的对外核心内容传播体系, 与销售部、市场部一起成为营销总部的三架马车,为东风日产营销新辉煌而努力。”

而数据营销中心,则利用公司现有的和未来合作的大量网络数据资源,对数据做精准分析,判断,去洞察并发现企业之前没有预测到的商机和蓝海,东风日产希望这部分也能更加专业并且逐步展开市场化运作。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