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新闻>正文

偷袭保值率:保有量大 车型更保值

2015-03-20 08:42: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要选择一款比较保值的车型,保有量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其次是对未来市场新车价格趋势的判断。也就是说,一辆在市场上表现比较抢眼的车型,后期的保值率一定要比同类型车型高,关于这一点大家千万不可任性,因为唯有车型保有量大,后期的使用成本才能降低,这也是之所以选择一辆车的关隘所在。

速腾:“断轴”事件影响巨大

在之前我们数次的调查中,速腾的保值率都是最好车型之一,原因之一是该车自2006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步提升。直到去年开始“断轴”事件,对于该车的影响之大令人惊讶,即使是在二手车市场,很多潜在的消费者都放弃选择速腾,这对其保值率造成巨大的影响。但是除引发“断轴”事件那批次车型之外,二手速腾仍然是一款保值率不错的车型,即便是2006年最早的车型,最低售价也在4.5万元左右。

科鲁兹:“玩法”不太一样

科鲁兹表现一直遵循了雪佛兰车型的总体趋势,但是作为上海通用一款新生代代表车型,科鲁兹对于雪佛兰品牌保值率的提升可谓贡献巨大。从最近两年的表现来看,科鲁兹的价格下滑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这也对其二手车表现产生影响。因此虽然科鲁兹新车技术提升较快,但是保值率仍然偏低。相对来说,购买一辆科鲁兹二手车可能要划算很多,当然,参考当时新车促销价格将有助于你做出更好的选择。

408:提升技术拉升保值率

新一代的东风标致408技术提升不小,今年该车已经推出1.2THP车型,这将对于其二手车的表现产生巨大的影响。

老款408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表现真是不敢恭维,有一段时间,该车保值率下滑令人瞠目,但是即便如此,优惠幅度大以及大空间设计,让该车同样比较紧俏。后期,408逐渐导入成熟技术的1.6THP和1.2THP,似乎对其保值率的提升贡献不小。

凌渡:保值率会超过帕萨特

凌渡刚刚上市不久,还难以对其保值率作出准确评价,但是从该车的定位来看,主要对应的车型是速腾,上海大众希望凌渡能够提升其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当然,在朗逸坐镇销量头把交椅的情况下,凌渡初期一定不会把销量作为第一目标,因此可以判断,凌渡的保值率在1-3年内将比较稳定,后期甚至超过帕萨特

奥迪A3:未来不可限量

几年时间,A3已经成为奥迪家族产品最丰富、销量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这注定了未来A3将成为A4之后一款主力车型。虽然由于上市晚的原因,二手A3的成交数量比较小,但是已经能够感受到这款车未来不可限量。

作为豪华品牌,目前A3价格已经下压至20万元区间,对于传统的中级车市场造成打压。随着保有量的提升,其品牌认知度也将提升,因此其保值率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将处于上升趋势。

DS 5LS:不太看好后期表现

屏蔽此推广内容尽管号称豪华品牌,但是目前看来仍是一个窄众市场,因此受制于保有量小,我对DS在二手车市场后期表现并不看好。

目前,我们还没有二手DS 5LS成交数据,但是预计其后市表现和目前大多数的窄众品牌一样。如果新车促销幅度大,二手车表现将严重下滑,并拖累早先购车的车主换车。当务之急,DS应该从品牌角度培育DS人群品牌忠诚度,从而短期内提升品牌认知,让后市表现越来越好。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