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新闻>正文

节后往北上广火车票售完

2015-02-10 08:29: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2月5日,长沙火车南站,一列动车到站后旅客上下车。当天是春运第二天,高铁客流平稳增长。记者 郭立亮 摄

核心提示

今年沪昆线正式通车,长沙火车南站运营面临6年来客流量最大的一次春运。高铁成我省春运主力军,近日,长沙火车南站增派八百警力巡防,武警配枪驻防,防范暴恐事件发生。

本报2月5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段萍)今天是春运的第二天,为提升长沙火车南站治安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举行“防爆恐、防拥堵、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应急演练,迎战史上客流量最多的一次春运。

安检设备增加到11台

“今年沪昆线通车,车站客流量会大增。”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总管办主任吴平辉透露,据预测,长沙南站春运需接待旅客约500万人次,日均客流约12万人次,高峰日期客流量或达18万人次,是2014年春运同期的2.3倍。

“进站口的安检设备增加到了11台。”吴平辉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旅客进站快捷有序,南站在原有3个人工窗口、84台自动售票机基础上,增加了10个人工应急窗口。

“发胶、摩丝、空气清新剂等,都是不能带上车的。”安检人员小张提示,请市民出行前,最好确定好哪些是违禁物品。

日工作力量达970人

吴平辉主任介绍,目前站区已经制定了安全保卫措施,增派特警、武警、应急民兵、学警、志愿者等,分为常规和高峰两种模式,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执勤守护。“比平常多了一倍的人力,日工作力量达到970人。”

此外,站区每天将有30名志愿者在落客平台、旅客服务中心、公交站点等9个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便民利民的志愿工作。候车厅也增设了医疗点,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温馨提示

最好提早1小时到站

为缓解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交通压力,吴平辉提醒旅客和市民:1、尽量选择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2、提早1小时到车站,错开出行高峰期,尤其是下午1点到5点,晚上7点到9点这两个高峰时段;3、空载车辆严禁上落客平台接客,花侯路沿线禁停。

出行参考

春节前南航加班集中在广深珠

本报讯(通讯员 蒋立琴 记者 潘海涛)2月5日,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春节前南航加班集中在广州、深圳和珠海。

其中,长沙至广州的航班由原来每天3班增至6班,分别是10:15起飞的CZ3387,17:20起飞的CZ3030、19:20起飞的CZ3379、21:10起飞的CZ455、21:25起飞的CZ2441、21:30起飞的CZ2437。广州至长沙的回程航班最多时达到了8班。

长沙至深圳的航班由原来的每天1班,增加至2班,分别是13:45起飞的CZ6889和0:45起飞的CZ2543。

节后往北上广火车票基本售罄

本报讯(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李盛家)2月5日,广铁集团发布主要车站余票信息,节前长沙往成渝方向的普铁车票基本售完;节后长沙往北上广的普铁、高铁票基本售罄。

截至5日18时,长沙、岳阳、衡阳等节前往北上广的普铁车票仍然充裕,节后2月23日(大年初五)至28日,往北上广的普铁、高铁票均一票难求。

17日前,长沙往成都、重庆方向的普铁车票基本售完;3月11日前,长沙往南宁方向的普铁车票基本售完;沪昆高铁湖南段开通后,12日至17日长沙往怀化方向的高铁票也已基本抢完。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