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张家界>新闻>正文

湖南路桥2015年力争实现总产值105亿

2015-03-16 07:45:07
来源:红网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3日,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上,湖南路桥董事长、总经理方联民提出,今年,湖南路桥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管控为重点,努力实现省内、区域、专业、海外四个市场齐头并进,力争全年承接工程任务100亿元。会议由湖南路桥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雄飞主持。

2014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多元经营初现成效

方联民在工作报告中介绍,2014年,湖南路桥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行业市场萎缩等不利影响,全力、稳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年承接业务87.5亿元,完成总产值101.5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

去年,湖南路桥经营领域得到全面延伸,中标项目包括地铁、市政、房建、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改扩建工程、交安设施等多个领域,多元经营初现成效。在立足湖南本土发展的基础上,湖南路桥还不断扩大经营区域,新开辟了河南、河北、陕西、浙江、吉林5个区域,再次进军西北、东北、中原和东南市场。

在生产管控方面,湖南路桥对项目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项目智能监控,确保了全年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总体质量水平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洞庭湖大桥、长韶娄高速LM3标等一系列标杆项目不断涌现。

2014年,集团连续第七年获“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创造了省内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的最佳成绩。同时,集团被评为“省3A企业信用单位”、“省诚信百强品牌”、“省诚信企业”、“省建行3A信用单位”、长沙市建筑业“AAA”信用企业。

在深化改革方面,湖南路桥加快推进改革改制,2014年5月,集团正式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由3.1亿元增长到12亿元。与此同时,湖南路桥还积极与中建、中交等企业,与广西、福建、省内等多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合作,培育新的市场领域、新的合作形式、新的商业模式。

2015年将拓展经营环境 探索项目投融资新模式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奋进之年。方联民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湖南路桥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管控为重点,以夯实管理为支撑,以加强党建为保障,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开创集团健康发展新局面,力争全年承接工程任务100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105亿元。

“湖南路桥将调整结构,努力实现‘四个’市场齐头并进,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协调发展,通过优化经营和优化产业实现集团发展升级。”方联民介绍,今年要确保集团在省内交通基建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实现省内市场扩量提质。同时,推进区域经营本土化,力争在现有的十几个省份扩大经营,实现“量”、“质”齐升。海外市场方面,要实现市场开拓增量、提速、优质,为集团稳定市场规模、创造效益发挥重要作用。

在经营工作上,湖南路桥将拓展经营环境,抢抓国家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推广PPP模式的机遇,积极探索项目投融资新模式。并进一步加大与央企合作的力度,积极与地方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寻求与新型金融投资机构合作,通过大合作,全方位、多层次、全领域拓宽市场。

工程项目是企业的效益之源、成本中心和管理重点。方联民指出,2015年是集团项目管理体系的执行落实年,将加大项目管理体系的执行力,全面贯彻、执行新的项目管理制度、办法,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凭绩效奖罚。所有在建项目要与集团、分(子)公司签订绩效目标责任书。

张家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